最新消息
首頁 最新消息
男性胸部變大,可別羞于啟齒 2023-09-26
文章来源:由「百度新聞」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"http://www.baidu.com/link?url=q6EA23HOR0a5lag9p9q-Sczy_Rxri_Za_yd_rdUppKnEgcXR53g1M46TnPyasmM45pqZO5rJoHYLRH7SCQOZ2qzcdhNRqL1VY-Mx0OVesoK"

近日,人到中年的李先生不經意發現自己的乳房慢慢隆起,不僅摸起來硬硬的,還有些疼痛。心里不禁嘀咕:“我一個大男人怎么跟變得女人一樣,這說出去多丟人啊……”可隨著時間的推移,癥狀變得越來越明顯,李先生只好硬著頭皮來到南京市第二醫院就診。經檢查發現,李先生的乳腺外形猶如青春期的少女一般,最后經過乳腺B超被確診為男性乳腺發育。n男性也會乳腺發育?南京市第二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醫師李彤寰介紹,男性乳腺發育確實會發生。“它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男性體內雌激素,和或雄激素減少或作用抑制,從而導致乳腺組織異常增生。“據介紹,多表現為雙側或單側的乳房呈盤狀或結節狀肥大,是一種乳腺良性病變。有效雌雄激素水平的失衡是男性乳腺發育的根本原因。n李彤寰表示,男性乳腺發育分為生理性、藥源性及病理性三種。生理性乳腺發育是指雌激素一過性增高或雄激素減少,約占男性乳腺發育患者總體的 50%。按照年齡階段分為新生兒、青春期和老年性男性乳腺發育。n藥源性乳腺發育約占男性乳腺發育患者總體的 20%,目前已知可引起男性乳腺發育的藥物超過 300種,涉及抗雄激素藥物、激素類藥物、抗逆轉錄病毒藥物、化療藥物、心血管藥物、胃腸道藥物、中草藥等。該類患者通過停藥或改變藥物劑量一般均可治愈。n病理性乳腺發育常見于肝臟疾病、內分泌疾病等,如慢性肝炎或肝硬化導致肝功能受損,肝臟對雌激素的滅活功能減弱,體內雌激素水平升高,刺激乳腺發育增生。n那么男性乳腺發育了,該如何治療呢?李彤寰告訴記者,積極治療原發疾病,大部分患者可自愈,癥狀嚴重且藥物治療無效者可行手術切除。n南京市第二醫院甲乳疝外科副主任醫師張繼宗介紹,對于男性乳房發育癥,可采用負壓吸脂,進行輔助吸脂手術,對于增生的腺體組織,還是以手術方式去除,如以乳暈周圍小切口切除乳腺組織,沿乳暈切口,并不影響美觀。組合運用乳腺切除、吸脂與胸部塑形的手術方式,可以取得更好的術后男性胸部外形效果。n不少乳腺發育的男性不免恐慌,那么如果不治療,會發生癌變嗎?“會,但是極其少見!”專家解釋, 所以一旦發生男性乳腺發育,切莫過于恐慌,盡快去醫院明確病因,對癥治療即可。n通訊員 朱諾n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見習記者 呂彥霖n校對 盛媛媛n

關鍵字標籤:男性女乳症手術費用
認證美容診所專業醫師、醫療設備,微整形治療效果佳。
主打注射微晶瓷、玻尿酸、肉毒桿菌等服務。